Tuesday 25 September 2007

天使的歌聲

前幾天經過HMV,看見一件超值的特價品:



Barry Manilow 是我最喜歡的外國歌星之一。事實上,我第一次聽 Sir Andrew Lloyd Weber 的Memory 並非 Elaine Page 的版本,而是 Barry Manilow 唱的。

Mandy, Even now, Lonely together, I write the songs, Copacabana, 等等,都是百聽不厭的。在八十年代的後期,Barry Manilow不再活躍了,聽說他的聲帶出了問題(好像是腫瘤)。然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他的消息。

這個專輯並沒有新歌,但特別之處是他選了一些別人的歌及自己的老歌,重新的錄音。更妙的是,他用了近乎清唱的方式演繹。

他唱別人的歌更是驚喜。從來沒有聽過一個男性唱“The way we were” 及“Close to you” 這麽動聽。然後是“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”。我對這首歌要求很高。我覺得這是Art Garfunkel 的專利,惟有他配唱, 就是Paul Simon 也不能勝任。但Barry Manilow 做到了,是完美的聲音。他配合另一女歌手 Duet 唱“You’ve got a friend”, 更能表達歌曲的意境。“He ain’t heavy, he’s my brother”, “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”, “If”等歌曲在他演繹下,就更不用多說了。

這樣的一片CD,只售港幣九十九元。我不是在賣廣告,只是覺得貶低了它的價值。

No comments: